尉氏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23日08:2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田博

  近日,尉氏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并捣毁一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5人。

尉氏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11月初,尉氏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以办理POS机、办理信用卡和给信用卡提额度等业务为名义非法窃取客户的短信信息内容,盗取公民信用卡积分兑换奖品,非法获利37万余元。基本情况查清后,尉氏警方决定实施收网行动。

  11月10日,该团伙一名成员卢某某(尉氏县大营乡人)来尉氏县城办理“业务”时被建设路派出所成功抓获。经初步审讯,据卢某某供述,该团伙隐藏在开封市祥符区一出租房屋内,有老板、经理、客服、业务员等成员组成,涉案成员二十余人。该团伙所谓的开展各项工作“业务”,皆是由“公司经理”任某洋、刘某萍提供的大量客户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在客户并不知情的情况下,非法盗取客户信用卡积分兑换奖品,从而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

  由于该团伙涉案人员多,在卢某某落网后,该案立即引起了尉氏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管副局长沈肇辉带队的抓捕小组,抽调建设路派出所、庄头派出所等精干警力30余人,迅速对该团伙实施打击。

  11月11日凌晨5时许,抓捕组赶赴该团伙隐藏的窝点,上午9时许,在祥符区公安局大力配合下,抓捕组一举将该窝点成功捣毁,当场抓获该公司涉案人员14人,其中负责人1人(董某旺),经理2名(任某洋、刘某萍),客服(话务员)1名,业务员10人。扣押涉案电脑4台,手机30余部,POS机若干台。

  经警方审理查明,该团伙自2021年6月底以来,非法获取公民手机号码40余万条,以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非法获取公民通话内容3000余条,获利37万余元。目前,很多人还不知道信用卡还有积分,能兑换奖品,该犯罪团伙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在信用卡用户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盗取了信用卡积分。

  来源:大河新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