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留学生“刘汴京”登台央视打太极唱豫剧

2021年11月23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11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来自喀麦隆的河南大学留学生参与录制的《回声嘹亮》——大学生专题节目日前在CCTV-3播出。

节目组围绕刘汴京同学在中国留学期间学习中国文化,包括中文、古诗词、戏曲、武术等经历进行访谈,并从多维度展示刘汴京带来的中国故事。

刘汴京一身红色太极服热情明亮,他一张嘴,大家便被他一口流利的“河普”惊住了。主持人问“为什么给自己的中文名取做刘汴京”时,他答道,“汴京就是开封,‘刘’的意思就是留在中国。因为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想留在这里一直把中国文化学下去”。

在提及为什么想来中国时,刘汴京回答说,“在喀麦隆学习汉语时,我喜欢上了太极拳,在老师的帮助下,获得了申请奖学金来中国留学的机会,这样可以更亲近中国文化”。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一段太极拳,转身劈掌,弹踢冲拳,动作连贯,行云流水,获得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刘汴京多才多艺,太极拳表演结束后,又演唱了豫剧《大登殿》,唱腔抑扬有度,极富神韵,嘉宾们对他的眼神、形体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