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破获一起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案,5人被捕

2021年11月23日09:04

来源:央视新闻

  四川甘孜破获一起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案,5人被捕

  11月22日,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公安局公布一起非法猎杀野生动物案。今年9月以来,德格县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在德格县竹庆镇协庆村吉绒山中,发现众多野生动物尸体和大量钢丝套。接到线索后,德格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先后5次组织警力进山收集证据,发现了17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的尸体,以及1000余个钢丝套。

  经过前期侦查,从现场提取的证据中,警方掌握到4名嫌疑人信息。11月16日,专案组民警得知其中3名嫌疑人志某(男,31岁)、俄某(男,34岁)、土某(男,27岁)入住德格县阿须镇一家酒店。与此同时,另1名嫌疑人呷某(男,25岁)躲藏在道孚县境内。德格警方与道孚警方展开联合抓捕,4名嫌疑人同时落网。警方通过线索摸排,还抓获了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及制品的犯罪嫌疑人丁某(男、53岁)。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今年9月到10月,先后10余次来到德格县竹庆镇协庆村吉绒山上踩点,安放钢丝套1000余个,用于猎杀野生动物。期间,出售麝香6个,从中获利近5万元。

  经初步判断,此案涉案价值60余万元,是甘孜州近几年极为少见的重特大盗猎案件。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力 汪圣云 罗诗沁 辜韵璇/央视新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