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革命”跑出加速度

2021年11月24日0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11月16日8时,焦作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排查市容市貌时,发现塔南路与和平街交叉口慢车道人流异常,疑似出现窨井盖破损现象。

  工作人员随即将此情况推送至城管通APP,要求附近信息采集人员到现场查明情况。

  根据信息采集人员现场反馈图片,证实该处一个窨井盖破损超过1/3。工作人员通过数字化城管地理信息数据库查询到其产权单位为焦作某通信公司,迅速通知该公司并要求其2小时内处理完毕。

  8时45分,该公司人员赶赴现场将窨井盖更换,随后信息采集人员将处理情况反馈至指挥中心。

  “窨井盖就是城市的‘安全纽扣’,整治问题窨井盖的过程就是城市的‘安全纽扣’被一一系牢的过程。”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杨廷中说。截至目前,焦作共整治窨井盖13444个。

  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焦作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焦作市2021年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列出任务清单,限定时间节点,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到点销号,确保窨井设施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城市窨井盖虽小,却关系着市民‘脚底下的安全’,折射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杨廷中说,焦作将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产权单位、维护单位的日常维护责任,把窨井盖管理责任落到实处,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