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厢现“树洞” 原是“情绪垃圾桶”,专收乘客情绪垃圾

2021年11月24日08:2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宁田甜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在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常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不痛快、害怕、难过、生气、挫折感、失望、后悔和孤独感等。当这些负面情绪出现时,就可能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近日,在郑州一辆公交B20路公交车上,多了一个特殊的“垃圾桶”。

  据了解,这是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B20路女车长武丽霞自己制作的“情绪垃圾桶”。

  她说:“现在大家的生活压力都太大了,有了负面情绪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告诉自己的朋友又怕给他们也带去压力,很多时候都是憋在心里,没有一个发泄的出口。平时在线路上大家都叫我霞姐,我又是天生的乐天派,所以大家有什么心里话也都爱对我讲讲。我就想,除了同事,我是不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就在车上设立了这个情绪垃圾桶,希望做乘客们的树洞,有什么不敢说出口的心里话可以写下来丢给我,如果愿意,也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我在工作之余可以做你的‘知心霞姐’。”武丽霞说。

  这辆公交车推出以后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乘客林先生说:“我是个大男人,遇到压力很大心情不好的事,确实不好向家人朋友开口,都是自己扛,有时候在公交车上也会想东想西,有了这个可以匿名宣泄情绪的树洞公交车,我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出口。有些事,能有个人倾诉一下,就能豁然开朗了,这种形式真好啊,有人愿意回收我的负面情绪。”

  每个人都会有消极情绪的发生,如果消极情绪不能适当地释放,容易影响身心健康甚至产生疾病,如果现在你的内心也充满了“负面垃圾”,那就来坐一坐这辆“树洞”公交车吧,把情绪垃圾留下,把积极向上带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