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文尔雅又坚决果断,他被同事称为“儒警”

2021年11月24日08:2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闾斌 通讯员 闫晓依

  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34岁的李伟有着“儒警”的称号。他性格温文尔雅,说话不紧不慢,办起事来又坚决果断、雷厉风行;对待群众他热情周到,对待犯罪分子又疾恶如仇。

  从警7年来,李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沉淀,先后参与抓捕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60余起,其中参与侦办了“6.18电信诈骗案” 等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疑难案件,成为领导和同事心中的办案能手。

  2020年4月初开始,陕州区辖区宫前、观音堂、硖石等地相继发生多起盗窃蜂农蜂箱案件。虽然单次涉案价值不大,但对蜂农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多家蜂农情绪不稳,声称要上访。为尽快破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李伟主动请缨。他实地调查走访,调取案发时间的监控录像,不放过监控中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对多个案发地的视频监控查看碰撞,他终于锁定了一辆嫌疑人车辆。

  通过追踪,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最终联合同事一起将涉案嫌疑人抓获。两人到案后因为他对案件最熟悉,他积极参与到审讯中,在前期收集的大量证据面前,两人如实交代伙同他人在陕州辖区、洛阳、宜阳等地盗窃电缆线、电机、废铁、蜂箱的事实。案件破获后,李伟又第一时间根据嫌疑人供述,将追回的40余箱蜂箱并返还受害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6月至9月期间,陕州区局举全局之力在三门峡、郑州等地相继抓获涉嫌电信诈骗团伙123人,查扣电脑100余台,手机160余部,扣押涉案多项物证。然而,因此而来的涉案嫌疑人多、办案人员少、办案期限短等问题,也让民警们着急。面对困难,李伟主动担当,作为主办人员,他不仅要公平公正依法的处理每一名涉案嫌疑人,又要保证案件能顺利进行,他认真审查每一名嫌疑人违法犯罪事实,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推进案件,最终将涉案的123名嫌疑人全部做出处理。

  从警7年,李伟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面对领导和同事的夸赞,他始终用实际行动默默实践着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