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率先实现投资项目线上模拟审批

2021年11月24日08:2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尹晓阳

  11月23日,记者从濮阳市发改委获悉,濮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投资项目线上模拟审批,该审批模式打破了传统审批方式,大大缩短了新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助推新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

  据濮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模拟审批,是指在投资项目还未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情况下,利用土地报批的时间窗口期,将拿地之后的审批事项前置,完成除施工许可证以外审批事项的技术性审批,并出具模拟审批意见,待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后,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模式。

  据介绍,濮阳市的模拟审批工作通过程序性审批和技术性审查“两条线”,实现了长环节覆盖短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能。该模式在理论和制度创新的基础上,制订了操作规范、建立了模拟审批平台,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审批模式。

  目前,投资项目线上模拟审批适用于政府投资、省市重点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项目业主单位或投资人登录市政务服务网进入市模拟审批平台提交申请,各审批部门在模拟审批平台完成各环节模拟审批。包括各县区在内,濮阳市全市“投资项目线上模拟审批平台”已搭建完成,并具备了审批条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