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23年,他坚持做好人民的“守夜人”

2021年11月24日09:3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闾斌 通讯员 闫晓依

  今年44岁的任鹏伟现任陕州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守夜人”是他入警校时老师给他说的警察涵义,他一直都没忘,从警23年来,不管是在刑警大队、派出所、还是特巡警大队工作,他都一直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做好一个人民的“守夜人”。

  2018年12月9日晚10点多,已是冬天深夜,巡逻中的任鹏伟接“110”指令,称巡区某宾馆门口有人躺在路边。接到指令后任鹏伟立即带领巡逻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身上散发浓浓酒味,疑似醉酒。经询问,该男子无法说清家庭住址也联系不上家属,后经120检查,对方身体并没有大碍。

  此时,对方要求自己走,但走几步后又睡到路边。无奈之下,任鹏伟只好通过身份核查了解到该男子系灵宝大王人,任鹏伟立即反馈“110”联系大王派出所,之后通过村干部联系上其家属。因男子家住偏僻农村,半夜也没有交通工具,任鹏伟便驱车将其送回,终于在凌晨两点将男子送交给家属。

  近四个小时的联系,将当事人送回家属身边,对任鹏伟来说只是一次普通寻常的出警。但这背后,是他切实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行为准则。

  打击犯罪是公安工作在保护人民利益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8月21日,任鹏伟带领特巡警大队巡逻人员在巡逻时发现,神泉路东段某洗浴中心内可能有人从事违法活动,任鹏伟立即向特巡警大队领导汇报,并组织人员进行蹲点守候,于20时左右将五名违法行为人员查获,其中四人正在进行非法行为。抓获后,该五名违法行为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人不讳,公安机关也对该五人做出治安拘留处罚。

  踏烈日穿行于繁华闹市,融夜色奔走于楼后巷背。警察的日日夜夜大多是默默无闻的低调守护。任鹏伟就是这些无私无畏的警察之一,默默无闻地做人民的“守夜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