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秒钟生死营救!女孩欲跳河轻生,被漯河民警一把拽下

2021年11月24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孩与母亲发生矛盾,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漯河市公安局沙澧分局政委翟跃军快速穿越近30米宽的桥面,跨越约80厘米高、1米宽的隔离带,上前一把将女孩从桥栏杆上拽了下来。经过耐心劝导,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

11月21日上午,翟跃军到沙澧景区巡查安保工作。11时30分许,翟跃军由北向南步行至嵩山路澧河桥西侧桥面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停靠在东侧桥面的道路上,一名女孩下车后没有关闭车门,直接冲向大桥的护栏。

凭着警察的职业敏感性,翟跃军感觉事情有蹊跷,立即停下了脚步。说时迟,那时快,女孩登上桥栏杆就向桥下翻,部分身体已经翻出桥栏杆。一中年女子从车后座冲出来大喊“救命”,并上前去拉女孩。

女孩将要坠桥,情况十分危急。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翟跃军穿越近30米宽的桥面,跨越道路中间约80厘米高、1米宽的隔离带,迅速从桥西侧道路上冲向东侧桥栏杆上的女孩,一把将其抓住,成功救了下来。据监控录像显示,从发现异常到将女孩救下,他仅用了8秒钟。

将其救下后,女孩情绪比较激动,一直不断反抗,想挣脱翟跃军的手。翟跃军担心女孩再次翻越护栏跳河,用双手牢牢地抓着女孩的胳膊,耐心对其劝导。此时,路过此处的热心市民张强也上前与女孩沟通交流,安抚其情绪,劝她珍爱生命。

经过沟通得知,中年女子是女孩的母亲。当日,女孩与母亲发生矛盾。在驾车行驶途中,女孩与母亲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欲跳河轻生。在翟跃军、张强和其母亲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女孩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最终与母亲化解矛盾,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看到母女俩和好如初,翟跃军这才让女孩驾车带着母亲离开现场。

“女孩的身材比母亲高大很多,她的母亲肯定拉不住她,如果慢一步就会发生不可想象的后果,当时没有多想,就想赶快上去拉住她,坚决不能让她跳下去!”翟跃军说。

据了解,从警27年来, 翟跃军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2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11月至2021年2月,翟跃军到舞阳县姜店乡大王村任第一书记。(殷广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