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老人过暖冬 长葛3部门联合行动对27家养老机构全面排查

2021年11月24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粉与墙体至少保持十厘米距离,一定要离墙离地,避免受潮。”

“微型消防站不要上锁,如遇火灾或者紧急情况要能第一时间拿出救援工具。”

…… ……

为加强长葛养老服务机构火灾防范及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老人们安全、温暖过冬,11月19日起,长葛市民政局、长葛市消防救援大队、长葛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对该市27家养老机构全面开展火灾及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坡胡镇敬老院,检查组对火灾报警控制器及微型消防站进行检查。“微型消防站在发生火灾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不要上锁,一定要保证现场人员能第一时间取到救火工具。”消防队相关负责人强调。

“现在的天气盖一层被子冷不冷?要是觉得薄要及时说,使用电热毯必须谨慎,一定要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对老人们说。

据悉,本次检查行动旨在贯彻长葛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关于 “一老一小 ”安全温暖过冬工作部署,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对前期洪涝灾害中损毁机构的设施器材修复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隐患,确保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