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⑥:坚持胸怀天下

2021年11月24日13:4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推出《微宣讲》系列策划,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网络宣传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胸怀天下”这条宝贵历史经验的部分重要论述吧!

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应该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以一种制度代替另一种制度,不是以一种文明代替另一种文明,而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形成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

  ——2021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策划: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执行:大河网

整理:王怡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