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菜”都能种 郑州民警社区门口“摆摊”普及禁毒知识

2021年11月24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叔叔,您知道在咱们国家是严禁种植罂粟、大麻的吗?种一棵也违法!”“阿姨,不是所有的花都能随便开,不是所有的‘菜’都能随便种。罂粟花虽美,可不能随便种啊。”11月24日上午,郑州金水警方在南阳新村开展“禁种铲毒”集中宣传活动,禁毒民警向辖区群众宣讲毒品原植物禁种知识。

当天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相关机构单位,在南阳新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防止出现多点零星非法种植和大面积种植罂粟问题。

活动中,针对群众对毒品原植物认识的“可供观赏”“让饭菜更香”“种几棵没啥”等误区,禁毒宣传人员通过宣传摊位展示、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现场带领广大居民群众认识毒品原植物,宣传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可能非法种植的花圃、菜地等潜在区域进行实地调查,并对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禁种意识。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李昊告诉记者:“毒品原植物是指用来提炼、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大麻油、可卡因等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原生植物,主要有罂粟、大麻和古柯。《禁毒法》明确规定,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古柯植物、大麻植物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可以用于提炼加工毒品的其他原植物。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所以,希望辖区的居民朋友,一定不要私自种植毒品原植物。如果发现有种植的,也欢迎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会予以奖励。”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