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举行颍山红2021年度农户和村集体二次分红仪式

2021年11月24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235这个分红,让村集体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村里准备把这部分资金用到乡村振兴和农户中间去。”瓦店镇杨裴城村村支书晁民甫激动地说。

11月20日,临颍县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颍山红2021年度农户、村集体二次分红仪式,临颍三个村共分红22万元。临颍县副县长何向涛,县农业农村局、颍山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分红的农户和村集体代表参加分红仪式。

当天上午,县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前来参加分红的村集体代表和农户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每亩地又分了几百块钱,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瓦店镇杨裴城村村民王会婵高兴得合不拢嘴。

仪式上,颍山红公司颍山红公司董事长王偌飞说:“村集体每亩地分了60多元钱,给农户每亩地分了90多元钱,今年集体分红总共分出去了将近50万元,今天是分了三个村22万元。”

近年来,临颍县高度重视小辣椒产业发展,把小辣椒作为兴农富民的主要特色产业,创新发展了企业、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壮大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户和村集体共同富裕。

“今后,临颍县要继续巩固好数字辣椒产业成果,不断探索和推广乡村振兴示范、带动模式和乡村振兴综合服务模式等多种创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模式,为临颍辣椒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带动农户和村集体共同发展,做好引领示范带动,助力乡村振兴。”何向涛说。(韩静 臧佳佳)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