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合设立专窗 5G服务无缝对接

2021年11月2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政企联合设立专窗 5G服务无缝对接

  ---郑州首个5G数字产业咨询专窗落地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

  “公司营业执照注册下来了、公章刻了、银行账户也开了,本来打算去移动营业厅咨询宽带专线问题,没想到政务大厅也能咨询、预约安装,这‘一站式’服务可真中!”昨日,在郑州市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陈女士拿着郑州移动工作人员递来的宣传册开心地说,“这下可省了不少时间,打个电话就能直接上门安装了”。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郑州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原区政府日前与郑州移动签署了《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国务院、省、市“推动用电、用水、用气、通信等报装服务全部入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的要求,政务服务中心携手郑州移动中原分公司创新设立了5G+数字产业咨询专窗,这也是郑州首个进驻政务大厅的5G数字产业咨询专窗,标志着中原区政务服务效率再一次提质增效,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持续向好。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速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升级,郑州移动5G+数字产业咨询专窗的设立将有效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数智转型的解决方案。郑州移动中原分公司客户经理郑伟博介绍说,“现在很多企业负责人在办理相关业务后,都会来专窗咨询商务专线、智慧党建、企业上云等信息化产品。未来,我们将以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为目标,有效推动规模企业向超大规模定制化、个性化的数智生产方式转变,壮大数字经济发展引擎,助力企业高质发展。”

  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5G+数字产业咨询’专窗将促使政务大厅从提供行政许可为主的服务,逐渐向提供更多公共服务进行转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水电气暖等更多公共便民服务进驻大厅,持续推动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双优化双提升。”(陈春晓)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