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称新疆“侵犯”人权问题将影响其是否参加北京冬奥会 中方回应

2021年11月24日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梁晓辉)据报道,美方近日表示,中国新疆等地“侵犯”人权的问题将会影响美方是否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决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个别人反复拿早已被事实和真相戳穿的谎言说事,与北京冬奥会挂钩,其实质就是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指出,这种出于意识形态偏见,试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行为,损害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注定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完)

“强迫劳动”“侵犯人权”?新疆棉农:胡说八道!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汝希):H&M集团的一份声明引发关注。声明写道:H&M集团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

  H&M集团的相关声明

  声明中还表示:“我们(H&M集团)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

  H&M集团的相关声明

  这份声明引发网友愤怒和讨论,3月24日,共青团中央点名H&M称:“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

新疆人权事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写照 ——国际人士积极评价《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

国际锐评丨污蔑新疆人权的美西方政客应该翻翻你们自己的肮脏历史

 美西方这场充斥着谎言的涉疆戏码该收场了!(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