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集聚力量起高峰

2021年11月25日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吕志雄

  实现“两个确保”,就要把握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特别要抓好十大战略之首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必须攻坚克难,攻坚就要集中优势“兵力”,从点上突破,以点带面,在高地上起高峰,打开河南创新发展新局面。

  攥紧拳头,打造创新高峰,既要胸怀大局,又要从河南省情出发,创新地运用有限科技资源,以改革释放潜力。做好“聚”文章。所有资源首先要在郑州集聚、凝聚、汇聚,让创新高地耸起来;要让产和研融合,以科学院、高校等科研单位为魂,以企业、科技城等为载体平台,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让创新主体强起来。打开“活”源头。创设一流创新制度,打破行政级别制约,不受编制限制,真正做到以结果论英雄,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河南创新发展作贡献就支持谁,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流人才到河南来。

  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以中原科技城为龙头的郑开科创走廊,沿黄科技创新带等,就是我们正在形成的拳头,攥紧了,搞活了,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目标就能早日实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