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向母校捐赠800万元

2021年11月25日08:15

来源:大河报

捐赠仪式现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董楠 通讯员 丁雯雯 文图

  “听说母校要成立校友会基金会,有种捐空银行卡余额的冲动,今天终于有机会为母校发展做点贡献……”11月19日,该校毕业生王红艳为河南科技大学捐赠800万元,用于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河南科技大学校长、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总会长孔留安现场为王红艳赠送礼品。

  记者在捐赠仪式现场了解到,王红艳在1999年毕业于洛阳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原名)工民建专业,毕业后家人为其安排到了广州市场百货大楼上班,干着朝九晚五的工作。不甘平庸的王红艳自2002年开始创业,运用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于2013年6月成立洛阳市艳红园艺有限公司。

  王红艳公司成立后,由原来没有业绩不被信任的小公司,靠着踏实能干的拼劲,逐步发展成大型国企的合格供应商,承接了省内外数项大型施工总承包工程,取得了多项荣誉称号,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掌握了各种新型施工技术。

  捐赠仪式上,河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科技大学校友会工作发展迅速,各地校友会已遍及全国30个省区市,校友会的活动如火如荼、精彩纷呈。校友基金会的成立也筹划已久,因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要求很严很高,校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主动地联系校友。王红艳校友积极响应,慷慨捐赠,使得学校教育发展原始注册资金得以落实。

  捐赠仪式现场,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李漪向校友王红艳颁发捐赠证书,孔留安向其赠送一幅由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蒋鑫创作的国画作品。

  据了解,基金会成立后,所捐款项将用于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与提升;奖励优秀师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师生;支持学校人才引进,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专家到学校进行讲学或任教;吸引国内外高水平教育、研究机构与本校开展合作交流;支持河南科技大学校园建设与改造,更新教学和科研设施;资助优秀教师及在校学生出国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出版学术专著;资助召开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助力校友成长成才;其他捐助者明示的、符合本基金会宗旨且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的用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