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今日揭幕 天女遇鲁军 目标开门红

2021年11月25日08:26

来源:今晚报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记者谢晨)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今日在广东江门赛区揭幕,第一阶段身处A组的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首战将对阵老对手山东女排。山东队是第一阶段比赛中天津队的最强对手,因此全队上下都极为重视新赛季的首战,拿下赛季开门红也是大家唯一的目标。

  虽然此前队中主力副攻手张倩本赛季排超联赛加盟深圳队,但人才济济、国手云集的山东队依然具备充足的球员储备,而且阵容调整的幅度也不像江苏队、上海队等强队那么大,因此也被视作本赛季排超联赛提前预订四强席位的一支劲旅。谈及这个熟悉的对手,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特别提到了今年全运会预赛阶段与山东队的那场五局鏖战,他说:“山东队没有太大变动,对手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包括网口高度、人员配置、配合默契等方面,所以我们还是要做足困难准备。相比之下,我们的阵容变化要比山东队大,所以赛季首战还是要首先争取发挥出我们自身的真实水平,再去想办法限制对手的发挥。”

  谈到这几天的适应情况,天津队队长姚迪说:“来到赛区之后,我觉得南方的气候环境还是差别挺大的,馆内温度、湿度对球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们这几天的训练中还是感觉到配合方面还有些细微的问题,第一场比赛也是一个进一步适应环境、磨合阵容的机会。山东队保持了原有的阵容,也是一支强队,而且小球串联和二、四号位的突破能力都不错,我们还是要争取打出自己的节奏。”

  来到赛区之后,外援巴尔加斯显得十分兴奋,她也期待着在今日的排超联赛首秀中全面爆发,“我早就期待着排超联赛的开始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我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希望第一场比赛就能展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