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主流价值传播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举行

2021年11月25日09:29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郭蔓)11月24日下午,以“传播:塑造价值”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在广州举行。内容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主办,新华网、腾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论坛上,各方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更加和谐清朗、向上向善的网络舆论生态。

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网 陈杰摄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提到,网络空间日益晴朗,日益温暖的积极变化和良好态势,为做好应急管理新闻工作提供了有力条件。应急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特别是重大灾害事故等突发事件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既是新闻富矿,也是天然的大流量池。他表示,未来,应急管理部门愿与各大媒体平台携手努力,共同用好这座“富矿”。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长喜从网络辟谣的重要作用、中国互联网辟谣的新实践和推进网络辟谣工作的打算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国网络辟谣工作的情况。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以全媒体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互联网治理为主旨发表了演讲,就如何把网络建设得更好,他总结了三点:国际眼光、原创研究、一流产品。此外,人民日报、 新华网、腾讯、哔哩哔哩等媒体和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刘健指出:“全媒体时代,网络传播迅猛变革,要求我们加快探索新路径、构建新范式,把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作为永恒的价值底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努力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

图为圆桌对话现场。新华网 陈杰摄

  论坛最后,进行了以“中国价值的世界传播”和“Z世代的主流价值传播”为主题的两场圆桌对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