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指尖”上的便捷 南阳逐步提升“豫事办”移动政务服务能力

2021年11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下午,南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南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马震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王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电子政务科科长刘自幸、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环境科副科长万江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落实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豫事办”是河南省政府按照统一标准要求为全省群众、企业提供的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唯一总入口。以老百姓“人生大小事”为服务核心,汇聚住建、人社、税务、教育、卫健、民政等多个政府部门的政务服务,为全省老百姓提供覆盖“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的移动端便民服务。

会上获悉,南阳市“豫事办”分厅上线事项数量已达60个以上,注册人数达350万人,正在逐步实现全市移动端应用在“豫事办”汇聚。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开展工作,挑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上线南阳“豫事办”分厅,组织多次专项宣传推广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南阳市“豫事办”分厅累计上线事项135项,注册人数达到493万,注册总人数全省第一,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南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要求的指标。

据了解,在“豫事办”服务推出之前,南阳市民在线查询办理社保、预约挂号、交水电气暖费时,有的选择用支付宝、微信,有的用其他平台,为此常下载一大堆App,而办理民政、税务、公安等部分业务时,很多平台还办不了。现在在南阳“豫事办”分厅,由省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配合,已对接公共及政府服务事项1000多个。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南阳市民出门办事,少带证件,南阳“豫事办”分厅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上线了一系列电子证照,市民可以在南阳“豫事办”分厅中“推荐服务”专区的电子证照模块内领取电子驾驶证、电子身份证、电子社保卡等,在特定情况下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方便群众及时出示使用。

下一步,南阳“豫事办”分厅计划与该市掌上门户“宛快办”App进行对接,完成后南阳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豫事办”或“宛快办”App办理业务。(薛小磊 王柑楠)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