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党外知识分子分享创业故事 共同感恩“新时代”

2021年11月25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25日电 (记者 缪超)“我的青春 我的奋斗”党外知识分子创业故事分享活动24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云南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共同感恩“新时代”。

  此次分享活动,由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统战部联合云南省、昆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活动开始前,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工作处有关负责人表示,“420余万云南党外知识分子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乡村振兴,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环节,云南由你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雁斌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的故事。2007年,他大学毕业时,与多数大学生创业者一样,面临着缺乏创业启动资金的困面,“当时是政府出台的大学生创业免息贷款政策,给我提供了创业启动资金,政府还组织来自大企业的创业导师对我们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指导,帮助我们走向成功。”他表示,现在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大学生创业者会得到工商联、妇联、共青团等部门提供的帮助支持。

  “读书改变命运。”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姚健在分享创业经历前,先讲述了他爷爷的故事。解放前,他爷爷8岁就成了地主家的矿洞长工,地主从不给一顿饱饭,怕孩子长大长胖下不去矿洞。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他爷爷参加了扫盲班,学习到3000个汉字,这才找到了工作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因此,姚健从小就知道学习的重要,他刻苦学习出国留学,后来曾在泰国创业,销售中国制造的电子锁等电器产品。“没有共产党,我们家或许现在都没有饭吃,更别提我能出国读书了,所以要感党恩。”

  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云南分所总经理杨慧曾经是一名公务员,上世纪末下海创业。她说,作为一个创业者、管理者,需要一个登高望远的视角,在创业和发展过程中,得到各级统战部的关心,走进社会主义学院和国内一流大学参加培训学习,这让她视角更高、视线更长、视界更广。“是党和政府一路的温暖帮助支持着我们,我和我的团队将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为家庭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久恩外国语学校创始人刘伟鹏分享了他出生贫苦家庭,通过刻苦学习获得出国留学机会,并回国创业成功的经历。他表示,“在这个风起云涌的伟大新时代,我将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人生的价值,把奋斗不息作为人生的态度。”

  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外知识分子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观看了纪录片《品格——坚定信仰》,重温了党的历史,追怀了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心力和对组织的归属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