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实施“人才+”战略 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

2021年11月25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焦作市中站区坚持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奋力打造“三区四基地”产业格局为目标,实施“人才+”战略,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不断探索符合中站实际的人才工作方式方法,为打造创新融合先导区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人才+平台”提升创造力。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平台建设,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组织到期的重点企业重新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龙蟒佰利联、多氟多公司创建院士工作站,组织龙蟒佰利联公司申报省创新龙头企业,组织鸽德新材料公司申报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利用省博士服务团平台,为多氟多焦作伴侣纳米公司引进博士1名,提升企业科技研发水平。

“人才+服务”提升向心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才作用,坚持真情关爱、团结引领。促进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项目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创业能力,通过中小企业技术难题需求项目与省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先进成熟项目和产品的对接洽谈来破解企业技术难题。近三年以来,帮助辖区各企业引进人才1121人。

“人才+机制”提升吸引力。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设立科技发展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发挥科技奖励在人才发展中的激励作用,提高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待遇,实施股权激励,健全长效激励机制,让更多的员工分享到上市公司员工独有的资本增值收益。实施权益保护机制,在全省首家成立了知识产权局,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近三年来,全区申请创新奖励资金522万元。

“人才+项目”提升源动力。坚持项目带动,大力集聚创业创新人才,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搭建科技项目平台,依靠经营管理人才实施技术升级改造,提高工艺水平,调整产业结构,增加产品附加值。实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龙蟒佰利联公司在硫酸法制钛白粉工艺的基础上,采用氯化法制钛白粉工艺生产高端用钛白粉,完全替代进口,打破外国垄断。(冯宜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