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⑦:坚持开拓创新

2021年11月25日15:2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推出《微宣讲》系列策划,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网络宣传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开拓创新”这条宝贵历史经验的部分重要论述吧!

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越是伟大的事业,往往越是充满艰难险阻,越是需要开拓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将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学习邓小平同志敢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细心观察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尊重地方、基层、群众首创精神,果断作出决策,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又从实践中作出新的理论概括,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义无反顾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

  ——2014年8月20日,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策划: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执行:大河网

整理:王怡潇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