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钓鱼岛!日媒:日本版“海军陆战队”举行夺岛演习,公开作战部分

2021年11月25日13: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被日媒称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自卫队作战部队25日举行抢滩登陆夺岛演习,日媒声称这是在提升所谓“防卫能力”,以应对中国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施压。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陆上、海上、航空自卫队在鹿儿岛县种子岛举行了实战统合演习,并将模拟“夺还被占领离岛”的水陆两栖作战部分向媒体公开。报道声称,日本版的“海军陆战队”,即“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的队员乘坐特殊水陆两栖车辆登陆时的情况被公开。

  AAV7水陆两栖战车在种子岛登陆(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据报道,25日的演习中约100名“水陆机动团”队员乘坐9辆AAV7水陆两栖战车,从停在距离海岸10公里处的运输舰上陆续抢滩登陆。在其占领海岸后,两艘LCAC气垫登陆艇又从海上冲向岸边,将大型载具运送上岸。报道还声称,在“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登陆前,海上自卫队的水雷战部队实施了扫雷作业,自卫队舰艇和航空器则实施了攻击演习。

  LCAC气垫登陆艇从海域冲向岸边,将大型载具运输上岸(图片来源:日媒、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针对日本自卫队的所谓“离岛夺还演习”,报道声称,“在日本西南诸岛的‘尖阁群岛’附近,中国的军事压力日益增加”,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正在强化所谓“防卫能力”,为事态变化做准备。

  针对钓鱼岛,中国外交部明确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将坚决应对日方侵犯中国主权的不法行为。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点原则共识,切实加强内部管束,防止局势恶化升级。

  近期,日本自卫队在离岛方面动作频频。日本航空自卫队官网11日发消息称,“为了强化日美同盟的威慑力和应对能力”,航空自卫队9日与美国空军“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与“MC-130J”多用途特种作战运输机进行演习。共同社则在报道中声称,演习地点位于冲绳县宫古岛与石垣岛北方海域,该演习可能是在模拟向钓鱼岛投放作战部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