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以创新定义未来

2021年11月26日07:13

来源:河南日报

  □赵志疆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对于我省来说,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既是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也是转型发展的能力要求。

  在国家层面,创新驱动发展是一个战略,科教兴国是一个战略,人才强国是一个战略。立足省情实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三大战略合在一起作为一个战略,摆在“十大战略”之首,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充分体现了对增强“第一动力”更为迫切的一种要求、一种工作态度和力度。

  首批8家河南省中试基地正式揭牌,我省科研阵容“中场”厚度不断增强。以打造一流创新平台为载体,以推动高水平创新成果转化为路径,以培育高质量发展群体为目标,我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成果丰硕。在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我省现场签约614个人才和科技合作项目,延揽各类人才29097人。确保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的同时,我省对全省高校实施布局规划调整、学科学院优化调整、专业设置优化调整,助推河南成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高地。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推动创新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我们就一定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明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