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 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2021年11月26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王小萍 李凤虎)11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在洛阳、三门峡、商丘调研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在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王战营要求,要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渑池仰韶文化博物馆、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商丘宋国故城考古发掘点,王战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王战营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突出思想武装,突出结果导向,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要积极探索文化文物资源与新技术新应用的跨界融合,坚持“项目为王”,做好策划储备、对接落地,实施引领型文旅项目,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

  其间,王战营还参观了“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和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