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仅剩一家“拉夏贝尔”品牌店

2021年11月26日07:40

来源:河南商报

目前,“拉夏贝尔”品牌在郑州仅剩一家线下门店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郭爽爽文/图

  11月22日,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而就在上个月,10月28日,其刚发布相关公告,金额约为1.26亿元的14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包括总部大楼在内的账面价值合计约为17.01亿元的4处不动产被查封等。

  这家创立于1998年的服装企业,于港交所和上交所两地上市,曾堪称中国版ZARA。但它于2019年就因闭店风波登上微博热搜。拉夏贝尔到底怎么了?郑州是否还有相关门店,经营状况如何?

  11月24日下午,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郑州仅剩一家“拉夏贝尔”品牌店。

  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2.88625亿元

  拉夏贝尔发布的公告表示,2021年11月22日,拉夏贝尔收到三家债权人向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提交的《破产申请书》,因拉夏贝尔无力偿还与三家公司的相关债务,被其申请破产清算。公告还提到,拉夏贝尔暂未收到法院有关本次破产清算的任何裁定。如最终相关法院受理其破产清算申请且被法院宣告破产,根据相关规定,拉夏贝尔的A股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另外,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89,648.1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862.5万元,现阶段仍然面临较大的债务负担及经营压力。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通过品牌方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得知,公司被查封了4处不动产,包括其总部大楼。其实,2019年,拉夏贝尔就已出现了严重的经营危机,“拉夏贝尔每天关店13家”话题曾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与重整不同,破产清算企业最终归于消灭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商业刑事部主任秦明介绍,破产清算意味着公司陷入僵局,资不抵债,这是一种由法院强制执行其全部财产,对全体债权人进行合理清偿的法律制度。

  破产清算与破产重整有本质的区别。破产清算是以使破产企业的债权人公平受偿为目的,最终企业归于消灭。破产重整的主要目的是挽救企业困局,通过收购兼并、股权转让、资产剥离等方式,使企业重获新生。

  当今,债权人提出破产清算而非破产重整,可见拉夏贝尔面临的困境有多么严峻。秦明认为,根据此前的媒体披露,拉夏贝尔身陷债务危机长达2年之久,其债权人的可期待利益较低,受偿风险较大,可以此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而拉夏贝尔也可对此提出异议,最终法院会从程序和实体两个方面考量,作出是否宣告破产的裁定。

  郑州仅剩一家“拉夏贝尔”品牌店

  郑州的拉夏贝尔门店情况如何?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其官网显示华润万象城有一家品牌形象店,但物业值班人员表示,其2019年秋天就已撤店。百度地图搜索显示,大上海城、丹尼斯大卫城、锦艺城购物中心、大摩西元广场、乐尚天地生活广场都显示入驻有“拉夏贝尔”品牌店,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逐一进行了走访,却没有找到“拉夏贝尔”的踪迹。据了解,这些门店均已撤店。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拉夏贝尔品牌方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该品牌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在郑州还有三家店,包括一家“拉夏贝尔”品牌店,以及旗下另外两个品牌的店铺,并且都位于熙地港购物中心。

  该负责人还表示,只要是现在依然开着的店铺,都处于正常运营状态。之前所撤的店铺也是亏损和低效的店铺,优质店铺还是会正常运营的。虽然近几年其线下门店规模缩小了,但是线上销售的比例在增加,比如今年前三季度的线上授权收入达7266万元。

  微商群已经快速反应,群主发动“薅羊毛”

  对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消息,微商群已经快速反应,借势促销。

  刘女士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表示,11月25日,她所在的“薅羊毛”群里,群主已经迅速反应,在群里连发上百条拉夏贝尔品牌服装促销广告。截图显示,原价六七百元的大衣,现在200多元起步。

  拉夏贝尔面对严峻的形势会走到哪一步,且留待观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