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第九届“博博会”2022年4月21日至24日在郑州举办

2021年11月26日0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25日,记者从中国博物馆协会官方公众号了解到,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21日至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博会”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

据了解,“博博会”创办于2004年,已成功召开八届,是我国文博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展示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促进文博科技融合发展、相关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升级、扩展博物馆服务社会功能、推动国内外博物馆务实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新领域的重要平台,在服务我国文博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相关行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今年7月20日,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引发严重洪涝灾害,之后又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给灾后重建工作带来较大影响。8月,经第九届“博博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将本届“博博会”延期至2022年4月举办。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