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英雄 周口民警唐国旗因公牺牲

2021年11月26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上午,在周口市殡仪馆举行唐国旗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周口市人民政府、市公安局领导,民警代表、群众代表以及唐国旗生前的战友、亲人、同学等300余人,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前来送唐国旗最后一程。

11月23日8时30分许,唐国旗同志在西华县“8·24”专案组驻地,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7岁。11月7日,唐国旗带队到福建省厦门市、三明市对一起经济犯罪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16日晚回到周口。17日做完核酸检测后,他来不及休息,立即进驻西华县,全力投入到“8·24”专案侦办工作中,直至牺牲的前一刻,他手里仍拿着案件侦破任务分配表。

据了解,唐国旗参加公安工作28年来,长期奋战在经侦工作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多次立功受奖。尤其是今年以来,唐国旗同志积极投身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主动要求参加专案和专项行动,多次带队到外地抓捕嫌疑人,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

唐国旗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相继发来唁电表示悼念。省、市领导同志先后作出批示,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要求做好抚恤、追授荣誉、解决家庭困难等善后工作。

人物档案:唐国旗,男,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周口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先后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3次。(苗海波 李东东 郁发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