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一批大个头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2021年11月2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型起重机缓缓地运着原料,工人们在生产一线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袋袋聚氯化铝净水剂生产出来,整齐的码放在仓库内……11月25日,在舞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鸿卓净水剂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让人震撼。

“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已建成生产车间1栋、原料库1栋、成品库1栋、反应罐3个、立方体储蓄罐2个、干燥池20座,干燥桶20个。项目从签约到建成,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目前,日产聚氯化铝净水剂可达500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公司总经理周江围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一大批大个头项目纷纷落户舞阳,开花结果,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介绍,今年全县纳入省市重点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68.31亿元,1-10月份已完成投资86.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6.22%。全年集中开工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94.15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8.3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5.03%。至目前,已有4个项目已建成投运。

在河南清大智能建造有限公司新型装配式超低能耗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在忙碌的施工中。

“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12.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已完成投资3.5亿元。截至目前,环评已批复,办公楼、厂区道路及1号车间已整修完毕,设备已订购,2号车间正在抓紧施工中。”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宏介绍。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舞阳县专门成立五大合力团和六大专项攻坚组,制定了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整体调控、相关常委和县级领导分兵把手的“5+6”工作推进机制。同时,健全完善督导通报、观摩讲评、考核奖惩等机制,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30多个,为项目落地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为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后期建设过程中资金、用工等难题,该县各职能部门主动谋思路、想办法,先后50多次召开交办会、重点项目调度会等,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为企业解决问题,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需多个部门协同解决的难题,该县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周例会、现场办公会60多场次,采取面对面沟通的方式,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推动问题全面落地解决。同时,逐步推进项目环评审批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审批”转变,建立重大项目台账,及时了解项目环评进度和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报批中环评、安评等问题。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做到即到即受理,最短时限办结,助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严把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关,加强排污许可指导帮扶,指导企业依法进行排污许可登记、申领,助力企业如期投产。(赵明奇 陈帅鹏 郑玲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