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乡村文艺支教送温暖 点燃孩子“文艺梦”

2021年11月26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一行8人,深入伏牛山北麓军马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捐赠文化器材并安排了文艺支教。

当天,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与军马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学校领导就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和座谈。座谈会上,军马河乡村少年宫负责人向帮扶团队详细介绍了少年宫活动室配备、开课及各组活动等情况,就少年宫面临发展和困境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乡村少年宫建设和文明共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提水平、出实效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西峡一高开展了少年宫器材捐赠活动。此次捐赠的器材包含体育器材、美术器材、图书三大类30余种,有效地缓解了乡村少年宫器材购置不足,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军马河镇第一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表示,该校将充分用好这些体育器材,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激发学生的体育运动热情,增强学生体质;同时用好美术器材帮助山区学生提升艺术技能与艺术审美,为学校带来与众不同的上课方式与全新的课堂呈现,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让农村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共享优质资源,圆山区娃“文艺梦”。

此外,西峡一高的老师还专门为该校谱写了校歌《金马之歌》,并现场教学生演唱,为大家上一节“文艺支教”课。课堂上,激情四射,以唱代讲,加上沉稳而优雅的手势,节拍起伏张力,节奏律感十足,将每个参学的老师和学生带进音乐殿堂,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带来的欢乐。

本次文艺支教活动,既发挥了西峡一高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在师资、人才优势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又是实现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教育振兴的具体举措,更有助于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丰富农村学生文化生活,培养了乡村孩子们的艺术兴趣和艺术素养,圆了他们“文艺梦”。(薛小磊 欧岩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