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有位“群众身边的代办员”

2021年11月26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多亏了咱信访代办员同志,不然我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拿到工资!”近日,信访人柳建华拿到工资后激动地拉着代办员李伟超的手,连声感谢。

原来,信访人柳建华是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小潘庄村潘家苑东苑工地上干活,工程已经竣工,但五万元的工资却迟迟未能发放,为此他多次到工地讨要依然未达成协议。随后,柳建华将此事反映给了信访代办员李伟超。

得知情况后,李伟超立即与潘家苑项目升灿公司负责人对接,并联系负责该项目的海晟劳务公司负责人到项目部对该问题进行协商,分析拖欠原因,拿出解决方案。升灿公司负责人表示资金划拨正在走流程,马上就能到位,承诺资金一到位及时解决信访人的工资,同时对这一批次的工人工资全部结清。

11月17日,经过多方努力,信访人柳建华的5万元工资全部付清,同时潘家苑东苑所欠农民工工资也全部得到解决。面对务工人员的感谢,李伟超笑着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能帮你们拿到工资我也很高兴。”

据了解,东风路街道信访代办队伍成立以来,为民办事始终是所有代办员的第一宗旨。李伟超负责的辖区工地多,工人流动性大,各种农民工工资问题层出不穷,但他从来不抱怨,而是耐心接待,每次都尽力帮他们解决问题。

哪怕碰到脾气暴躁、满腹怨言的信访人,李伟超也从不生气,“自从做了信访代办员,我学会了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我做了半年工作不能拿到工钱,肯定会跟他们一样着急。”正是这份耐心和责任感感动着辖区群众,他们亲切地称李伟超为“群众身边的代办员”。(马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