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环境基础治理能力恢复 63台生活垃圾转运车集中交付河南暴雨受灾严重地区

2021年11月2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1月26日上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召开“百乡千村灾后重建”生活垃圾转运车捐赠仪式。现场,63台生活垃圾转运车向受灾严重地区集中交付,进一步助力其加快环境基础治理能力恢复步伐,切实改善受灾地区人居环境质量。

据介绍,7月中下旬以来,河南省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也受到严重损坏。面对灾情,省生态环境厅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在中华环保基金会的帮助下,与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开展了“百乡千村灾后重建”活动,旨在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支付宝爱心网友的帮助下,成功募集善款2000余万元。

9月,中华环保基金会和省生态环境厅在守受灾地区开展实地调研,综合考虑各地灾后重建需求,充分采纳受灾地区意见建议,开展了一次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点餐式”捐赠。初步统计,本次捐赠的63辆垃圾转运车,日转运生活垃圾量可达到600吨。按照人均产生10公斤生活垃圾计算,可以满足60万人的生活垃圾转移需求。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强与受灾地区精准对接,指导帮助受灾地区把捐赠车辆“利用好”、生活垃圾“治理好”、管理体系“建设好”,让中华环保基金会的善举和支付宝网友们的爱心转化为造福灾区人民群众的实际举措。

活动中,受灾严重的县(市)代表接收了捐赠车辆。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人员,荥阳市、巩义市、浚县、卫辉市、辉县市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