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11月26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尤店乡,美丽的乡村面貌,完善的基础设施,宛如一幅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自“美丽罗山”建设乡村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尤店乡党委、政府以综合治理、长效管理为抓手,多方联动、全员上阵,大力实施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乡村面貌,加快推进“美丽罗山”建设。

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高效组织实施李湾村周边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通过整修外墙、喷绘图案、硬化路口、种植花卉、铺装地砖、改造广场,有效解决李湾村部周边脏乱差问题,促进尤店乡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以村组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为重点,率先在钓鱼台和方湾2个示范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坑塘改造、卫生改厕、植绿补绿,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为全乡环境亮化美化奠定良好基础。

以宣传动员为抓手,夯实群众参与基础。坚持全面宣传、全民参与、全力攻坚,通过召开村级“两会”、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志愿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美丽罗山”建设乡村百日攻坚行动宣传动员。先后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传单1000余张,为百日攻坚行动营造浓厚氛围。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跟踪宣传进展,教育引导群众改变陈规陋习,有效激发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自觉行动。

以全域美化为目标,坚持全面统筹推进。加强网格化管理,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的原则,实行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责任制,排查发现问题,建立整改机制,直至全面解决。在各村选用积极性高、责任心强、业务素质优的群众112人担任保洁员,建立稳定的农村卫生保洁队伍,同时依托美心物业公司先进的机械设备日均清运垃圾10余吨,保证全域垃圾及时清扫,长期保洁,为“美丽罗山”建设贡献尤店力量。(丁环环 马凯钰 甘玉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