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召开 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链 夯实副中心城市建设基础

2021年11月26日17:17

来源:南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平)11月23日,市长王智慧到中光学集团调研并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南阳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王智慧走进中光学集团车载镜头透镜镜片制造车间,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经营销售、产业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攻关关键工艺和“卡脖子”技术,加快建设10亿件光学零部件加工基地,打造光电产业链链长和巨人级公司。

  随后,王智慧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听取邓州市、卧龙区、高新区工作汇报,针对卧龙防爆、中南钻石、中光学集团、牧原集团、金碧生物科技、康硕智能等6家企业在产业升级、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现场交办明责。

  王智慧强调,做强产业是建设副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发展战略、经营目标、技术路线和产业图谱,在各自领域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在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布局上占据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认真梳理在土地、融资、原材料供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限时销号,精准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创新引领,夯实人才支撑,奋力抢占行业龙头,拿出更多整机产品、拳头产品,打响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用自身核心技术拉动上下游产业集群发展,尽快成长为全市的主导产业,确保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南阳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范勇参加。②6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