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草莓采摘乐趣多

2021年11月26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草莓长得还是挺不错的,正好摘一点带回家给家里人尝尝。”11月23日,在信阳市淮滨县台头乡台头村的天润草莓采摘园内,前来游玩的李女士正开心地采摘着草莓。

记者走进大棚内,看见该园内的草莓已经开花结果,一片即将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喜不胜收。

“其实现在是大棚草莓采摘的最好时候,现阶段日照阳光足,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应草莓的生长环境,有助于草莓生长。”天润草莓采摘园的负责人闫明告诉记者,“草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口感甜美,所以广受群众的喜爱。”

据了解,该草莓园共流转土地21亩,草莓大棚搭建21个,育种草莓种类高达4种以上,广受群众好评,同时带动当地脱贫户就业12户左右,有效带动当地脱贫户就业问题。

近年来,淮滨县台头乡积极树立“巩固传统种植、扩大务工就业、壮大特色产业、落实行业政策”的目标,并广泛吸引人才创业。

该乡乡党委书记马辉表示:“草莓采摘种植是我们吸引外地人才来淮发展的其中一项措施。这种自我采摘的游客模式非常受欢迎,同时也能有效带动我们的脱贫户就业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会积极向这方面进行探索,让更多的人就业致富。”(章华阳 李林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