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罗山县举行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2021年11月27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1月26日,由中共罗山县委文明办和罗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罗山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第二实验小学顺利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皮大海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卫东主持了发布仪式。全县中小学校获奖学生及辅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

会议指出,本次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都是各学校精心选树、各部门层层审核的先进典型,他们知书明理、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自立自强、诚信尚礼,充分展现了罗山县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身边的榜样”。

会议指出,广大青少年要向被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志存高远、奋勇拼搏、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努力做广大青少年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成长环境的营造者。各学校要以本次发布活动为契机,对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广泛宣传、持续宣传、创新宣传,树好身边的典型,讲好身边的故事,以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为青少年创造更加精彩的童年,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罗山县“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全县共有83名学生被授予“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83名教师被表彰为“优秀辅导教师”。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第二实验小学曾文藩、罗山一中王馨凌分别作了发言。(薛小磊 王道稳 赵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