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蔬菜大棚里结出的希望果

2021年11月27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满眼绿油油,一派嫩生生,虽是初冬,河湾村大棚的一侧的菠菜、生菜、香菜依旧生机勃勃,这里是河湾小学学生们的天地。

这是朱金全第一次承包大棚,承包之初,他便将大棚的四分之一免费让学校作为劳动教育基地。虽然很多人不理解朱金全的做法,但他却有自己的想法,“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打小就知道土地对农村的重要性。现在有这个机会,能够以和学校合作的方式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劳动锻炼的平台,让孩子们在丰富有趣的乡土实践活动中学会珍惜劳动成果,体会劳动的快乐,我这样做很有意义。”

有了这块试验田,学生们多了一个新去处。学生们围着蔬菜观察讨论,时刻关心着它们的长势。围绕试验田,学校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不负春光 播种希望”实践活动、“劳动教育 伴我成长”作文竞赛,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课堂上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课后到田园里劳动,有了这块试验田,学生们课堂内外真正体验了实践劳作的辛苦和收获的快乐!”王德山老师感叹道。

蔬菜没有辜负学生们的用心呵护。豆角熟了、黄瓜熟了、番茄熟了、辣椒熟了......师生将成熟的蔬菜运回学校,共同感受收获的甜蜜。

这块土地,包含着朱金全的爱心,也凝聚着学校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特别感谢朱金全先生给学校提供帮助的劳动基地,学生观察与实践、知识与技能相结合的能力得到了加强。相信学生们在这块试验田的锻炼下,一定会像田里的蔬果一样鲜嫩翠绿,茁壮成长。”河湾小学校长赵春锋说。(薛小磊 刘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