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先队员 情暖敬老院

2021年11月27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爷爷奶奶,您们好!”

 “娃娃们,你们好!”

  孩子们甜甜的问候,如缕缕春风;老人们舒心的回应,似阳光雨露。老人和孩子温馨的祝福,瞬间传遍敬老院的每个角落,笑容溢满老人们慈祥的脸庞,孩子们快乐得像天使一样,敬老院里变得热闹非凡。

11月25日,固始县徐集乡中心校校本部组织少先队员前往“福寿家园医养结合院”,开展“冬日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为老人送去爱心和关怀。

  少先队员们首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舞蹈《中华孝道》、《梦想的列车》、《蜜雪冰城》,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还有手语舞《感恩的心》,歌曲《小城故事》。

孩子们全神贯注、真情演绎,虽然稚嫩但饱含爱心,老人们看得如痴如醉。随后,王妍妍老师与爷爷奶奶们的一场互动游戏,又拉近了师生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

少先队员们把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美术作品赠送给他们,并为老人们捶背揉肩,与他们叙话聊天。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仿佛爱的海洋,老人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被孩子们的孝心所感动,少先队员们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收到了教育。

据了解,长期以来,固始县徐集乡中心校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经常组织开展为社会做好事、向老人献爱心等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薛小磊 马晓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