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的事儿一样温暖人心 林州这两个李波都“火”了

2021年11月29日07:29

来源:大河报

交警李波送病人到医院

“暖心的哥”李波

  “两个暖心李波,你们是林州的骄傲,是河南的骄傲。”“两个暖心李波,你们不愧是红旗渠精神的传人。”近期,“暖心李波”成为林州的热词,两个“暖心李波”的故事引来无数点赞。两个“暖心李波”,一位是尽职尽责的林州交警,一位是在郑州跑出租的林州籍的哥李波。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弘扬着正能量,树立了红旗渠精神传人的形象,上周末,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刘剑昆文受访者供图

  林州交警李波:

  紧急护送脑梗病人入院抢救

  11月23日18时30分许,林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临淇镇一女子突发急性脑梗,情况危急,需要马上送医。

  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最近的执勤交警赶去救援,林州市交警大队临淇中队民警李波和辅警高勇、张晓东、邓国华当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驾车赶到G234茶店镇小坡村路段,接到了载有病人的车辆。

  此时正值车流量高峰期,路上车辆较多,通行缓慢。民警通过鸣响警笛、喊话的方式,提醒沿线车辆注意避让,为载有病人的车辆开道带路,全力疏导出一条“生命通道”。民警仅用20多分钟便将病人安全护送到林州市人民医院,并帮助家属和医务人员将病人送进急诊室,为病人抢救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目前,病人已脱离危险,情况稳定。

  当记者问起护送病人的经历时,李波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时间就是生命,接到任务时我们顾不上多想,只是想着怎么以最快的速度把病人送到医院。护送脑梗病人,就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让我们感动的是,当我们一路上鸣响警笛、喊话时,沿途的车辆和行人都给予了积极配合,纷纷避车让道,我们才赢得了宝贵时间。”

  林州籍的哥李波:

  郑州偏僻路段深夜守护女乘客

  “暖心的哥”李波的故事追溯到2018年5月12日。当天19时许,郑州市民李女士拦下了李波驾驶的出租车,前往郑新路与南三环口交叉口附近和朋友会面。20时许,到达目的地后,李女士想下车,但因为之前没来过,周围又黑又偏僻,心里有点害怕,便情不自禁地说了句“我害怕”。李波听到后接话说:“害怕你就在车上等等吧。”

  为了不耽误李波开车挣钱,李女士拒绝了李波的提议,李波也没多想就驾车离开了。但走了几百米后,李波越来越不放心,考虑到周围环境偏僻,李女士又是孤身一人,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李波调转车头开了回去。

  车开到路对面时,李波看到李女士还在。为了安全起见,李波直接将车开到了李女士身边,并示意让她上车里坐着等朋友。为了消除李女士的顾虑,李波打开车门,走出车外,点了一根烟。

  十几分钟后,李女士的朋友赶来,李波才驾车离开。李女士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李波的车牌号,并电话联系李波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对李波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当记者问及事情的来龙去脉时,李波在电话那头说:“我当时没想别的,就是不放心,越走心越慌,担心李女士在那么偏僻的环境下出现意外。这真不算啥事,第二天我就忘了,没想到那位李女士这么细心,还找到我们公司对我表示感谢,让一件小事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李波说道。“你家人知道这件事情吗?”“刚刚知道,本来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也就没跟他们提起过,看到新闻报道后才告诉了我爸妈,爸妈很高兴,也很支持我的做法,他们平时就常教导我要多替乘客着想,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李波告诉记者。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