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战地套餐”,请查收!

2021年11月29日09:29

来源:新华社

  近日,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官兵自发组建的红色故事宣讲队在营区“红色党史角”开讲。宣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官兵们准备了一道道营养均衡的“战地套餐”。

  为做好驻训地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旅针对官兵训练任务重、学习时间难集中、学习效果难保证、学习互通展开少等问题,通过创设“党史学习角”“红色书屋”,成立红色故事宣讲队、开设党史微课堂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战位实践”有效结合,让理论学习新阵地真正发挥好引导官兵、教育官兵、服务官兵、凝聚官兵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官兵、深入人心。

  他们分别在营房外围、饭堂、学习室、床头设置“红色党史角”“党史学习桌卡”“红色书屋”“党史学习床卡”,将红色文化推广重点书籍集中放至党史学习专柜,方便官兵阅读。此外,他们还利用饭堂小广播,开设“在线播报”,讲解党史重大历史事件,激励官兵铭记艰苦岁月、守护幸福生活。

  这个旅充分利用驻训地红色资源,打造“移动微课堂”,组织军营“红人”、文艺骨干等,在驻训地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党旗下的宣誓、纪念馆宣讲等活动,通过朗诵红色诗词、教唱红色歌曲等形式,让兵说兵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富生机。(于晓泉、郝晴、张家山、刘一诺摄影报道)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