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500米一骑绝尘 任子威1500米夺冠

2021年11月29日10: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名将武大靖一骑绝尘以39秒878夺得冠军,这是他冬奥赛季中的首个个人冠军。

  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武大靖状态明显回升。男子500米小组赛,他以40秒630的成绩排名小组首位晋级1/4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武大靖都是小组第一,状态十分稳定。在决赛中,武大靖在第一道,发令枪响,他迅速抢占到领滑位置,最终以39秒878的成绩顺利夺冠,拿到了本赛季在单项上的首枚金牌。

  前三站短道速滑世界杯,被寄予厚望的武大靖表现欠佳。从第一站世界杯开始他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北京站男子500米决赛,阔别国际赛场两年后,他迎来了个人主项的首秀,最终因抢跑犯规意外出局。第二站日本站比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1/4决赛中获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半决赛。第三站匈牙利站,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因为被韩国选手黄大宪碰倒,遗憾排名第四,再次与本赛季个人项目金牌失之交臂。

  本赛季三站世界杯接连失利,武大靖因自身状态不佳曾发文自责,他表示会在今后的训练当中努力去克服和改正。最终,这份遗憾终于在荷兰站弥补。重压之下,尽显霸气,曾经一路领滑的武大靖,回来了!

  在奥运积分排名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排名榜首,武大靖和任子威分列第二、三位。至此,中国队拿到男子500米满额奥运席位。

  与此同时,当晚在男子1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以2分20秒352的成绩夺得冠军。

  男子1500米半决赛,任子威以2分11秒430的成绩晋级A组决赛,在晋级决赛的6名选手中排名第二。A组决赛中,共有8位选手,竞争异常激烈,最终任子威以2分20秒35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连夺两站世界杯1500米冠军。

  24岁的任子威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凭借在全国联赛上的优异发挥进入国家队。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四站比赛,任子威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最大亮点,从北京到日本、匈牙利、荷兰,他的状态渐入佳境,加上集体项目,每站比赛都能斩获金牌。

  再次夺冠后,任子威高居奥运积分榜首,孙龙和安凯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十二。至此,中国队也拿到男子1500米奥运满额席位,期待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取得突破。

  文/本报记者周学帅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