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位同姓“兄弟”同日捐“髓”救人

2021年11月29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29日,经过多日的精心准备,郑州市爱心市民张学中与“99后”大四学生小张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郑州市第353位、3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两位血液病患者也因此重燃生命新希望。

等待10年终梦圆

在郑州一家私企工作的张学中今年40岁,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需要到各地出差,尽管如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也会抽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10年5月8日,张学中碰巧遇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在举行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现场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在无损健康的情况下挽救生命,就毫不犹豫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1年6月22日,张学中无意间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10年。由于工作需要,当时张学中正在兰考,为了保证捐献流程的顺利进行,让患者早日摆脱病魔,郑州市红十字会将张学中的资料转入兰考县红十字会,由兰考县红十字会负责抽取高分辨配型血样。

之后随着外地工作的结束,张学中重新回到了郑州,并在郑州红十字会的陪同下,完成了捐献前体检等流程。之后由于患者病情不稳定,捐献时间屡次确定又往后延迟,最终被定在2021年11月29日。

在张学中及两地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爱心接力有了圆满结局,对此张学中表示:“其实我做的这点事不算什么,只要能救到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备考虽紧张 救人更重要

1999年出生的小张是郑州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开朗善良的他已多次进行无偿献血。2018年6月,刚刚考入大学的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1年10月,小张接到了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做好事的机会来了!”抱着这个想法,小张二话没说就同意了捐献。

而正在上大四的小张这时正在进行考研前的冲刺。尽管备考的压力一天大于一天,小张还是尽力克服,配合捐献流程的进行。

对于能够和张学中在同一天捐献,小张说:“两个同姓‘兄弟’能在同一天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也是一种缘分,希望两名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生活。”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