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丨濮阳:“海智基地”延揽海外人才

2021年11月30日07:19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1月25日,记者从濮阳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正式发函《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同意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的批复》,同意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南濮阳)工作基地。这标志着我省今年获批的唯一一家、也是今年全国获批的15家之一的“海智基地”花落濮阳。

  “海智计划”全称为“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由中国科协与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2004年2月正式启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该计划是中国科协充分发挥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组织实施的引进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计划。

  当前,濮阳市正处在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连接起更多的海外创新资源,为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此次“海智基地”的获批,将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濮阳市创新创业打开新的绿色通道,构筑濮阳市创新发展需求同海外人才智力的对接平台,对推动该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集聚国际化科技人才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