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丨苞谷堆旁,小故事讲大道理

2021年11月30日07:28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娟

    11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在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佰泉农庄的苞谷堆旁拉开帷幕。

    当天的宣讲人是南阳市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他曾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梁海磊最擅长的就是使用“群众语言”,用小故事讲大理论。他宣讲的课程,总是根据宣讲对象个性化“定制菜单”,既讲清理论观点,又讲透实践要求,像春雨一般润物无声。

    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也不例外。梁海磊先从自己小家的变化讲起,又和乡亲们一起回忆了红泥湾镇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提起了大伙儿的兴趣,他们一个个挺直了腰杆,听得格外认真。

    “全会内容讲了啥?其实总结起来就三句话:一是讲了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接续奋斗。”近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梁海磊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

    大伙儿听得热血沸腾,佰泉农场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争取做得越做越好。

    宣讲一场接着一场。11月28日,梁海磊又走进宛城区仲景街道东关社区,和社区干群一起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社区有什么关系、基层社区如何把六中全会精神变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并剖析了社区应该如何干才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宣讲中,大家进行了讨论、互动,梁海磊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等问题做了现场提问,大家踊跃答题。

    梁海磊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进农村、社区、厂房、校园,用群众喜闻乐见和接地气的方式把全会精神宣讲好。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