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科技城11个“一类民生工程” 扬尘治理达标后可正常施工

2021年11月30日07:40

来源:大河报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装饰装修已收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王新昌文图

  重大项目赶进度,遇到重污染天气咋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将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等11个重大项目成功申报为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这意味着,这11个重大项目在达到扬尘治理“8个百分百”目标要求后,可以正常施工、早日建成。

  【探访】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快“装好”了

  11月29日,记者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明理路与崇德街交叉口,路口西南角为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工人们正在对项目大楼进行装饰装修的收尾工作,大楼外,道路、绿化、照明等设施也在同步进行中。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装饰装修已经收尾,预计明年上半年具备交付条件,多亏了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将我们申报为‘一类民生工程’,让我们可以正常施工、早日建成。”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项目经理李华说。据了解,目前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电梯工程、机械停车位工程全部完成;装饰装修工程完成92%;幕墙工程完成98%,机电安装工程完成97%,室外工程完成40%。

  【助力】

  中原科技城11个项目获批“一类民生工程”

  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副局长王锡成介绍,11月下旬,其辖区的11个重点项目获批为“一类民生工程”。这意味着,11个重点项目在达到扬尘治理“8个百分百”目标要求后,可以正常施工、早日建成。这11个重点项目分别是:中原科技城智慧产业创新园、中原科技城科技创新园、中原科技城人才创业园、中原科技城小微企业园、中原科技城人工智能科技园、郑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郑州鲲鹏软件小镇、海康威视郑州科技园、大华股份河南智慧物联基地、凤栖阁、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

  “按照中原科技城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机制有关规定,将11个重大项目成功申报为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该批企业的建设工程进展,建成后将为中原科技城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郑州早日建设成为全省创新策源地、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王锡成说。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