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地出现12级大风,下半年以来最冷凌晨就在明天

2021年11月30日10:5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风吹柳丝参差舞,雾霾一夜无寻处,蓝天澄澈纤云散,空气优良心不堵。

  冷空气,除了降温增冷,冻人肌肤,还有清洁空气的大好处。而本周河南的天气,以晴天为主,只是冷空气接二连三,风一直地吹,风寒效应带来明天的最冷凌晨,也将带来本周气温的升沉不定。

  换季阶段,冷空气频繁,天气不稳定,也不安分。大家一定要根据气温变化,注意穿衣保暖,以免干燥天气里伤风感冒。

  都说这一次的风大,那么,风有多大呢?根据监测,河南沿黄及以南大部出现6~8级西北风,其中三门峡、许昌、洛阳、平顶山、郑州、安阳、南阳、漯河、济源、焦作部分地区阵风9~10级,灵宝和禹州局地阵风12级,全省最大风速出现在灵宝娘娘山36.2米/秒(12级)。

  受昨天雨雪影响,空气湿度增加,水汽遇冷凝结,今晨安阳、鹤壁、新乡、濮阳部分地区及商丘和开封局地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最低能见度滑县、淇滨区、牧野区和卫辉均为30米。不过,随着阳光的照射,时间的推移,风声的呼啸,一天雾气,也将消散殆尽。

  接下来,就是下半年来的最冷凌晨了。可以预见的是,晴天无云,夜空干净,难以阻止近地面热量的散失,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明天凌晨的零度以下的气温。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西北风5到6级,中西部阵风到7到8级,局地9级。夜里,中西部偏西风3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

  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中西部西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西北风4到5级,中西部阵风7到8级。

  具体到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间多云,偏西风5级左右,傍晚到夜里逐渐减弱到2-3级。最高气温12~13℃,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1℃。明天白天,郑州多云转晴天。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