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原创现代豫剧《中国红》结项汇报演出在郑举行

2021年11月3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牡丹生来不怕寒,厚积薄发待春天。倾国不愿事权贵,甘来僻壤绽红嫣。宁可舍命不舍花,要留芬芳在人间……”11月29日晚,2021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原创现代豫剧《中国红》,在香玉大舞台进行了结项汇报演出。

本场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一团演出。 

由高树田编剧、李利宏导演、李金枝领衔主演的原创现代豫剧《中国红》聚花语于象征,展时代之风采,旨在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时,献上一簇雍容绽放、馥郁芳香、富丽吉祥的“中国红”,进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增添生动力量。

本剧的主创团队多次召开剧目研讨会,听取多方意见与建议,数易其稿,不断修改。自9月11日正式建组创排以来,导演李利宏带领演职员集思广益、边排边改,精修细磨,使剧情发展脉络更清晰,人物更丰满,节奏更扣人心弦。

豫剧名家李金枝与牡丹素有渊源,年少成名时即被誉为“洛阳小牡丹”。这个美誉支撑着她在艺术征程中不懈进取,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她始终以人民艺术家常香玉为楷模,带领全团弘扬“戏比天大”精神,不忘艺术创作初心。此次,由她领衔主演的《中国红》,既显示出她对原创剧目的审美追求,也进一步实现了艺术特色与时代脉搏的统一,从而诠释出新时代中原儿女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精气神。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特殊情况下,豫剧院一团科学统筹、克服困难,按既定计划圆满完成了《中国红》的创排任务。演出当晚,台上的演员们,既有李金枝、李庚春等舞台经验丰富的艺术家,也有赵振方、任瑞雪等崭露头角的青年演员。红花绿叶,满台皆戏,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结项汇报演出。

按照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要求,该剧在结项汇报演出之后的次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剧目研讨会。多位专家从剧本、表演、音乐、舞美等多个方面,对该剧的演出效果表达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该剧进一步提升打磨指明了方向。在认真总结专家建议后,豫剧院一团将朝着打造时代精品的目标不懈努力,更加坚定地以人民为中心讲好黄河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