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用法!河南工业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来了

2021年11月30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实习生 刘可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周则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11月30日,河南工业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当天早上,学校法学院组织学生升国旗,并在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宪法的坚定维护者。下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团委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学生及全体人员同步跟读。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在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介绍,自国家宪法日设立以来,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法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筹划,将“宪法宣传周”作为引导青年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有效抓手,法学专业学生的能力经受锻炼、素质有效提升,全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使学校法治校园建设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大四学生郑一菡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说:“作为一名法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自身的权利意识,有意识地去实现自己的合法权利。在面对自身的合法权利受到侵犯时,要敢于发声,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利,做时代新青年。”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还包含线上线下宪法知识竞答、“以宪之名,匠心筑梦”作品展、为宪写诗、我写你猜、“法律诊所”现场咨询、宪法主题晚会等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将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有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进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此外,还将在校内举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钟楼广场悬挂横幅,展示学生创作的颂扬宪法的诗词,让广大师生感受宪法与诗词结合的魅力,增强师生对宪法的认知。包括线上转发“宪法宣传推文”抽奖活动,宪法知识主题展、“做宪法践行者”签名等活动,让更多学生走近宪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