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带队在郑州市开展《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021年11月30日21: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1月29日至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队在郑州市开展《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和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立法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河南省南威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山谷网安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紫光智慧计算终端全球总部基地、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等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和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大数据局等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听取《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起草组专家、郑州市有关部门及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李公乐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直接关系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实现,直接关系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要认真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学习外省市优秀案例,上升固化为法规规定,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切实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立法解决问题,针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劳动者权益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等薄弱环节,通过压实各方责任、明确监管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制定支持政策等在法规中加以解决,对一次立法难以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制定规划、争取支持逐步推动解决。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数字赋能、撬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制定有针对性的促进措施。要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为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